close

星期四的雨中派對

最近梅雨季節又到了

天氣常常這樣陰晴不定的好煩人

為了提振一下大家的心情

就來說說在瓦奇菲爾德下雨的季節時

發生了怎樣的小故事

 

 

rainy_09.jpg

嘩啦嘩啦嘩啦啦。

原本拍打在樹葉上的悅耳雨聲,漸漸變成又急又快,霹霹啪啪的響聲。

達洋聽了急忙向前跑。

這時候,刷───刷───

一場傾盆大雨也像趕路一樣,急著下起來。

「下雨了,下雨了!糟了,糟了!」達洋一邊跑,一邊說。

旁邊有一隻小東西,跳呀跳地,也一邊跳,一邊說:

「下雨了,下雨了!好棒,好棒!」

達洋冒著風雨,斜眼一看,那個小東西是一隻綠色的小青蛙。

 

小青蛙看著達洋,對他說:「這邊。」就自己先跳走了。

達洋跟著他,來到一片長滿款冬的溼地。

「來這裡。」小青蛙跳到一株特別高的款冬下面,達洋也跟著躲進去。

rainy_13.jpg

款冬葉的形狀像一把撐開的大傘,正好當做躲雨的地方。

小青蛙看到達洋躲好了,又跳呀跳地,跳到大雨中。

 

「喂,你在做什麼?會淋濕的。」達洋說。

「我喜歡淋濕。」小青蛙對著天空,用雨水好好地洗了把臉。

「咦,我最討厭淋濕了。」達洋坐了下來,開始清理身體。

小青蛙一下子又不見了,這場雨不像要停的樣子。

「好想喝杯熱茶喔!」達洋說。

「茶來了,冰冰涼涼的茶。」小青蛙抱著一杯裝了茶的橡實站在他前面。

 

一邊喝著茶,一邊聽著敲打在款冬葉上的雨聲,感覺真不錯。

「這個聲音真好聽。」聽到達洋這麼說,小青蛙高興的跳啊跳。

「我喜歡下雨的聲音。」達洋也跟著高興起來,而且想起一件很棒的事情。

「既然你這麼喜歡雨聲,」達洋說。

「那就來參加星期四的雨中派對吧!我朋友的家在河堤上,

下雨時,河水咚咚咚的,聽起來就像音樂一樣,你一定會喜歡的。」

 

「我喜歡派對。」小青蛙說。

「可是,星期四要是沒有下雨就糟了。我的朋友是隻老鼠,星期四好像是老鼠的大日子喔。」

小青蛙睜大了眼睛問:「星期四是什麼啊?」

這下糟了,青蛙不知道什麼是一星期,要怎麼跟他解釋才好呢。

雨慢慢變小了,達洋從款冬傘下走出來,

撿了七顆小石頭,然後在石頭上畫畫。

 

他在第一顆石頭上畫了月亮。「這是星期一。」

接著在第二顆石頭上畫了火。「這是星期二。」

在第三顆上面畫了水滴。

「下雨!下雨!」小青蛙在達洋開口前,就叫了起來。

他用長著蹼的圓圓指尖,指著石頭說。看起來青蛙真的很喜歡下雨。

 

第四顆石頭上畫了樹,「你看,這是星期四。」

達洋說話的時候,小青蛙還一直盯著星期三的石頭。

星期五的石頭上畫了發光的金子,星期六畫的是黑色的土。

達洋畫完太陽後,就把七顆石頭放在長著青苔的大石頭上,一個個排好。

「這是給你的日曆喔。」他對小青蛙說。

 

「這裡有七顆石頭,今天正好是第一天星期一。

等到明天太陽出來了,你就到這裡來,把這顆石頭拿到星期日的後面。

這樣,明天就是星期二。

以後,太陽每出來一次,你就把第一顆石頭排到最後面。

如果星期四的前一天下雨了,那就是星期四的雨中派對喔!

我會向我的朋友威利提起你的事。我的朋友叫『威利』。」

達洋告訴小青蛙威利的家在哪裡,就跟他再見了。

rainy_14.jpg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小青蛙有沒有順利在星期四去參加派對呢?

老鼠威利他們家的派對又是怎樣的熱鬧呢?

達洋有辦法讓小青蛙和大家成為朋友嗎?


接下來的劇情就讓我賣個關子吧

想要知道後續的故事

就來店面找我說故事吧

哈哈哈

 

 

附註:店面販售的繪本皆為日文原文書

不過我們都有附贈中文翻譯本唷

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

( 很貼心吧,嘿嘿 )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洋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